K:

就是突然想起幾個人。幾件小事。想要記錄下來。 

壹 
2012年還是2011年。點點上接到別人的私信。講述他和一個男孩子的愛情。遇到的困惑和問題。其實自己覺得可笑。沒怎麼戀愛過的人竟然給別人的愛情提意見。後來加了微信。慢慢熟悉起來。一直沒有見過面。不過是語音打電話。很多年了。有時候心情不好會想到找他聊天。有事沒事逗他玩玩。2016年9月14日。第一次見面。像是久未見面的老友。覺得親切。終於可以面對面聊天調侃。匆匆來匆匆走。 
貳 
2013年6月。L上有人私信。新疆讀書的山東人。加了微信。就像他對別人說的。我亦從來沒有擔心過我們的關係。可能我比別人更自私。就像我在推文上講的那個故事一樣。刪掉兩人的微信後沒有再聯繫。每個人都是別人生命裏的過客。只是停留時間長短的問題。我的自私導致的結果是。不願再和之前的人有任何瓜葛。做不到釋懷。因為太多的愛和恨。 

叁 
同樣是L上面。看到別人當然文字。喜歡。主動發私信說。可以加微信聊聊?他告訴我了ID。然後說。最近晚上12點後都在綫。加微信是因為覺得文字裏面有太多自己的影子。慢慢瞭解後才知道。我和他完全不在一個層次。他一直高高在上。他在文字上的造詣完全不是我能達到的。

 肆 
大學最後一年。臨近畢業。喜歡上一個人。早已忘記他的名字。在北京師範大學讀書。很長一段時間我甚至不記得他的存在。不知道他是否出現在過我的生活裏沒。也是因為他。公開自己的感情。後悔到現在。如果時間能重新來過。我想。不會對任何人說。那些痛苦壓抑和絕望只會留給自己。 
伍 
好多人問我。老了怎麼辦。我也不知道。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到老。不知道是不是還會和現在一樣。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還會在這個城市。抑或。像某部小說裏寫的那樣。誰也不告訴。去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。慢慢離開。 

陸 
初中開始。喜歡了一個人將近14年。都是在心裏陌陌喜歡。像他身邊的小跟屁蟲。幫他追過別人。幫他看過家。幫他做過一切自己能為他做的事。突然覺得自己委屈絕望的時候說。我喜歡你。他說。我知道。然後隔著電腦屏幕。我淚如雨下。為什麼所有的事發生在我身上。為什麼。我要做被太多太多人唾棄的那個人。如果。我們都主動點。也許。結果不會是現在這樣。

 柒 
畢業後。如果回到南城。現在。是不是會比較開心?抑或。依然是自欺欺人。

 捌 
一切恩愛會。無常難得久。生世多畏懼。命危與晨露。由愛故生憂。由愛故生怖。若離與愛者。無憂亦無怖。

转载自:K
评论
热度(2)
© Kven/Powered by LOFTER